英西厨,贵乱爱好者。
SS桫椤双树组厨。
原为AC相关的仓库,历代主角控。
喜挖设定捏AU,主推广分析。
PO文和TAG全凭喜好,随时骑墻。
碎碎念的自留地,十PO九删。

【Mercy/Pharah】焰之海·嵐之砂-act.2

1.貝都因架空au,與實際存在的國家、宗教、群體無關

2.非性轉,雙飛1v1

3.不要抱太高的期望,心裡沒底隨時可能坑

4.請看清攻受

act.1 act.1.5 act.2 act.2.5



=========

親愛的安吉拉:

寫下這封書信的時候,我正身處一望無際的沙漠深處,貝都因人的勢力範圍內,是不是聽起來有些意外?

不過不用為我的安危感到擔憂。如今的沙漠居民大多是開化度很高的氏族,近些年甚至逐漸放棄遊牧轉為定居。與弗里登交好的關係,我在這裡受到了使臣一般的款待。

不知這次又要待到什麼時候,我會爭取早點回來參加今年的聚會。

你忠實的友人

=========

 

清晨,第一縷陽光越過地平線的時候,沙漠中新的一天宣告開始。

女人們早已醒來,吆三喝五,提著水罐去附近的綠洲或者先前留下的井中汲水。

回來之後先飲牲口。水是寶貴的資源,身為坐騎的駱駝享有絕對的優先權。

將剩餘的清水存放在儲水的容器之後,主婦們再次拿個水罐,等男人們牽走幼畜後進行擠奶的工作。絕大多數牧畜依靠植物攝取維持生命的水分和能量,而牧民則主要依靠獲取它們的乳製品。

發酵的酸奶是作為一天中第一餐的必備,主角則是新烤的馕餅。經常遷徙的遊牧民自然是不會親自種植作物,作為原料的麵粉大多來自與途經商隊的交易,當然也有可能來自劫掠——同樣來歷的早餐還有咖啡,儘管教義上依然存在某些爭議,卻並沒有影響貝都因人對它的喜愛。

準備早餐的時候可以先來一小杯提神,而不必等到飯桌上——屬於勤勞的嘉獎讓年輕的姑娘們熱衷於圍著爐灶多忙碌些時間,將案板上的麵團揉碾出更加繁複的花飾,好相互展示她們的雙手有多麼靈巧。

——新嫁娘來此的第一個早晨,原本也應該是這樣的展示才對。

“…………摔了水罐髒了水井,驚得乳畜下不了奶,麵粉撒了一半,還差點在爐灶引起爆炸……就破壞力來說,可以出去幹架了。”

“對、對不起……”

可憐兮兮的垂著頭,罪魁禍首慚愧的模樣讓人不忍苛責。差點被爆炸波及的女人們倒是都很友善,順便還遞上兩杯咖啡給新婚的二人權作安撫。

“‘蒼鷹’太嚴厲啦,安吉拉也不是故意的。”

“對呀,再說又是身為公主,不擅長勞作不是很正常的嘛。”

“安納勒的公主不用做家務其實挺讓人羨慕呢,是吧……”

雖然紛紛在為自己開脫,冒牌的公主反而更加心虛了起來。她偷偷抬眼看向淪為眾矢之的丈夫——很是犯難的模樣,使得那張俊美的面容皺緊了幾分——他的視線同樣望了過來,然後輕輕搖了搖頭。

她不是安納勒的公主——她甚至不是貝都因人——關於這個秘密,法芮爾似乎暫時不打算讓他人知道。

說出真相需要等待一個更好的時機——他這樣說著,離開帳篷前督促她重新包起了頭髮。若是夜晚還好,太陽之下那頭金髮實在太過顯眼了。

“瞧瞧,就這麼點時間,兩人又開始眉來眼去了。”

“昨晚也是恩愛了很久吧,所以早上跌跌撞撞的沒精神……哎喲~”

“所以歸根到底,會發生這些意外也是‘蒼鷹’的錯啊。”

——不,恩愛什麼的都是不存在的!

……豈止沒有恩愛,這死心眼連睡都不肯睡一起。拒絕得太直白反而讓安吉拉有一絲莫名的不快。

大概是因為他挑了距離最遠的角落不說,還像生怕被夜襲一般和衣而臥——要知道這裡可是沙漠的腹地,極端的晝夜溫差之下為了避免著涼,住慣了帳篷的遊牧居民睡覺時都是一絲不掛,甚至連安吉拉本人都出於健康考慮免不了入鄉隨俗——生長於斯的法芮爾不可能不知道這種常識,何況他們事先還喝了些酒……這傢伙絕對是故意躲開的吧。

就像是被當成了什麼致命的病毒一樣……真是讓人有點不爽。

不過既然他主動提出幫忙,姑且還算先原諒他好了。

“……但是不勞作就沒有飯吃。只一頓也就罷了,若是長此以往,族裡也打算這麼繼續養著她嗎。”

大概是覺得話題的走向越來越露骨,法芮爾不得不輕咳了一聲導回正題。

“舍赫才不會這麼不通情理吧,不然‘雀鷹’早就被打斷腿了。”

“況且你又是連續三年的第一獵手,光這個頭銜能分配的供給足夠你養家糊口了……”

聞言青年英挺的眉不禁皺得更緊了。

“我們利赫一族之所以存在至今,不正是因為遵循先祖的教誨、恪守傳統的信條,先前也從未因為新成員來自異族而破例。”

——是指他的母親嗎?

此話一出,原本還嘰嘰喳喳的女人們全都默不作聲了。

男人負責戰鬥,女人從事生產:想要在貧瘠的沙漠中長久的生存下去,必須遵守古老的自然法則,貝都因人向來深諳於此。

“……感謝諸位為我妻子提供了今天的早餐,隨嫁的那些駱駝就作為謝禮……就託付給大家照顧了。族裡的規矩斷不能違背,不過我也會努力想辦法不讓自己的女人餓肚子的。”

在氣氛變得進一步尷尬之前,青年牽起還沒啃完馕餅的妻子的手離開了眾人的視野。

 

“唔……我的無能讓你感到丟人了?”

舔完手指上最後一點碎屑,安吉拉終於找到了機會開口。

“並非如此,讓你在族人面前失手,應該感到慚愧的是考慮不周的我。以為你會在安納勒接受過相關的學習是我太想當然了。”

“其實我也不是你們所看到的那麼無能,不過屬於我自己的行李早就全被安納勒扔掉了,並沒有作為嫁妝送過來……現在這麼辯解好像也沒什麼說服力。”

“不依靠某些物品無法發揮的能力嗎。”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不過生產確實不是我所擅長的,從小便是如此,大概就算你讓我去學也不會做得比今天更好。”

“……這些可以晚點再進行研究,都當其沖的是解決今天的晚飯。”

言語間兩人來到了一所帳篷的附近,安吉拉這才意識到並不是早上他們來時的方向。

“呃,我們這是要去見誰嗎?”

這傢伙該不會真打算直接帶自己去找舍赫吧?!

“這是我的帳篷——你在緊張什麼?”

“咦?可是……”

“昨晚那是原本佈置給‘雀鷹’的新房……雖然這幾天為了避免麻煩最好在那邊多住幾天,有些東西卻是放在我這邊的,要取還是得回來。”

原來如此……多住幾天?說起來先前確實聽說過,貝都因人的婚禮一般都會持續好幾天;不過就目前來看,恐怕是因為身為新郎的王子落跑,族人大概都無心慶祝了。

——如果嫁過來的是真正的公主,就算沒發現新郎是替身,也會因為覺得被輕慢而發作吧。

該說是利赫的傢伙們都太耿直了嗎,戲都不帶做全套的。

跟著挑簾進了帳篷,安吉拉注意到屋中的格局確實更像是一位獨居者:地上散落著各種尚未來得及收拾的織物,骨頭,木材,藥瓶,小刀……甚至一些用過的繃帶——倒是沒什麼血跡,估計是習武者會用的那種,法芮爾抬手的時候偶爾也能從袖管看到一截纏著繃帶的手臂。

是在製作什麼武器嗎?……也對,婚禮的主角原本也不是他,加上又是一個人居住,想著參加完婚禮回來接著製作也在情理之中。

“——薩拉赫!”

正奇怪他在喚誰,隨著一聲鷹嘯和翅膀撲棱的聲響,一隻獵鷹穩穩落在了青年剛戴上手套的前臂。

“別害怕,她對人很溫馴,已經養了兩年——薩拉赫,來認識下,這位是安吉拉,從今往後她就是你的另一個主人。”

不及安吉拉反應,獵鷹的腦袋已經湊了過來,嚇得她連連後退了兩步。

“……有必要這麼抗拒嗎?薩拉赫會傷心的。”

“這體積……未免也太大了點!和我先前在別處看到的不一樣!”

“別處?比如弗里登的森林裡?”

撫了撫獵鷹的羽毛,法芮爾黑色的眼中難得流露出幾分好奇。

“過去或許還有些,如今用得更多的是獵狗……不,確切來說如今打獵維生的人原本就很稀少了,頂多作為貴族的消遣,在他們圈養的獵場裡。”

稍微平復了下心跳,她望向蹲在青年手臂上的獵鷹,後者也歪頭看著她,那神情倒是和她主人如出一轍。

“我在安納勒的王帳裡見過,能夠站在人的肩頭,就像那些雕塑中的一樣……相比這隻、我是說相比薩拉赫,那些鷹的大小更像是廣場上隨處可見的鴿子。”

“或許是安納勒放棄了狩獵的傳統,聽起來更像是觀賞性質的寵物。薩拉赫可是真正的獵鷹,捕獵的高手。”

“你想說第一獵手的頭銜也有她的功勞?”

“當然,不過她的姊妹法赫里也是一名相當出色的獵手,以至於每次我都和‘雀鷹’比得難分高下。”

啊……這麼說來“雀鷹”就是萬年老二嗎。即使對方是舍赫的親兒子也不肯放水,看來他們哥倆關係還算不錯。

“所以……你是打算多打些獵物回來,好更有底氣嗎,似乎和她們的建議沒有太大的區別。”

“重點是和你一起——如果你也有跟去,打回來的獵物自然也要算你一份功勞,就不會是不勞而獲了。”

繞了半天,說到底是這人臉皮太薄,不好意思直接接受別人的好意嘛……怎麼感覺有點可愛。

“看來為了讓你過意的去,我也不能完全袖手旁觀啊。不過你覺得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剛見識過自己的“破壞力”之後,他真的會有放心讓自己幫的忙嗎……

像是被提醒了,法芮爾大概也陷入了相同的思考。

“幫……幫忙拿下東西?”

將薩拉赫放回棲架,青年在妻子的注視下翻找了起來。弓箭、匕首、救急的藥品……甚至還翻出了一桿獵槍和幾盒子彈,讓安吉拉恍惚想起他們和自己生活在同一個時代。

“這槍是我母親留下的……”

他垂下眼,愛憐的撫摸過槍身。

“……子彈和火藥倒是會經常補充,和麵粉之類的一樣——不過最好省著用,帶個半盒綽綽有餘了。”

他將獵槍抱在懷裡,像是在抱著什麼珍貴的寶物——一副生怕妻子一碰就會走火的小心模樣,看得安吉拉又好氣又好笑。

“好吧,我拿那包藥物,保證不會給你摔沒了。”

法芮爾滿意的背起弓箭,提起槍彈,將手套塞到了安吉拉懷中暫時保管。

“還有一樣放哪裡了……啊,找到了。”

他捏著什麼物件走了過來。

“薩拉赫以前用過的鷹帽,養熟之後就很少用到了……不過今天剛認識你可能還有些陌生,以防萬一路上還是給她戴上好了。”

獵鷹看了看青年手中的老朋友,又扭頭看了看一旁的新主人,不滿的叫了兩聲。

啊,好像被嫌棄了……

安吉拉心虛的扯出幾分苦笑。

待會還得去牽駱駝,希望不要也被嫌棄……不想被踹啊。



tbc.



對不起拖了這麼久才更這麼一點,我覺得已經沒人記得這篇了

下次再更可能是2.5也可能是3,也可能就沒有了……除了太忙之外也是因為上次並沒有收到什麼評論,感覺沒什麼人看也就有點沒填坑的動力

不過至少總算把大綱稍微整理出來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這個故事可以寫完的……所以求你們了如果喜歡請一定要告訴我,說不定打個雞血明天或者幾天後就更了(x)

這章開始就是先前說到的日常部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無聊……那一定是我沒寫好,沙漠中的生活還是非常有意思的

小小的注釋:

薩拉赫——阿拉伯名,意思是“正義”

法赫里——阿拉伯名,意思是“榮譽”

用於狩獵的鷹都是雌性,不過名字就很隨意了

順便一提,關於包起頭髮的頭巾,更世俗的款式有很多種,有些會露出一點頭髮有些會完全包起來,但即使是完全包起來也並不是某()的樣式,比如這樣的也非常美麗

评论 ( 14 )
热度 ( 34 )

© 灰白之境@太陽の沈まぬ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