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厨,贵乱爱好者。
SS桫椤双树组厨。
原为AC相关的仓库,历代主角控。
喜挖设定捏AU,主推广分析。
PO文和TAG全凭喜好,随时骑墻。
碎碎念的自留地,十PO九删。

【Mercy/Pharah】永生之所的哈托爾-act.4

1.架空穿越au,靈感來自王家的紋章

2.年齡操作,大量的私設和捏造,原創npc

3.只是寫想寫的故事,大綱已定

4.請看清攻受

act.1 act.2 act.3 act.4 act.5 act.6 act.7 act.8 act.9 act.10 act.11 act.12



“法芮爾殿下,埃及的長公主、法老的御姐、荷魯斯神的最高祭司,覲見——”

隨著報上的一連串頭銜,身著盛裝,頭戴鷹冠的少女手持蓮花與紙莎草,向法老行禮。王座之上的少年望著她,眼中溢滿喜悅。

“天空之神保佑您帝國的繁榮,陛下。”

“法芮爾王姐!我很想念你……”

那是一位相當年輕的君王。安吉拉有些意外,他看上去大概也就是十一二歲。

“我是您忠誠的鷹,陛下。”

被他稱為王姐的少女眼中流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口吻卻是不容置疑的肅穆。

“——您永遠的守護者。”

安吉拉有所耳聞,荷魯斯是法老和王權的守護者。法芮爾說自己是法老之鷹,是指這層意思嗎——因為她即是荷魯斯的代理?

然而,如果沒記錯的話,法老也會自詡為荷魯斯在人間的化身——這似乎就有點相互矛盾了。


“你沒告訴我說你是當今法老的姐姐。”

等法芮爾返回席位的時候,裹著披風憋了許久的安吉拉幽幽抱怨道。

“同父異母的罷了……我以為你知道。”

接過侍女遞來的葡萄酒,法芮爾頓了頓。

“女性的高階祭司向來都是由王室成員擔任,這是常識……況且你也沒問。”

“嗚……我不太懂你們的常識啦,又沒人告訴我。都說了我只是一介普通的醫生……”

“……以後有機會我會慢慢講給你聽的。”

言語間,兩人的注意力逐漸轉移到了今天的正主們身上——這原本是一場王家的宴會,為的是法老與別國的聯姻。王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國家,無論選擇與誰交好都不能完全憑法老的個人喜好,而是意味著背後兩個國家之間的利益取捨。

“因為這場選妃的關係,最近王都的街道上也多了不少陌生的面孔,總有些傢伙喜歡挑這種時候趁虛而入……你會被當成細作也是情有可原。”

“哦,那我還真是挑了個給你們添麻煩的時候過來,不好意思咯。”

“我可沒這麼說。不如說現在這樣反而比較好……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和別人解釋你的來歷。”

雖然話是這個道理,法芮爾還是事先讓安吉拉裹上自己的披風暫時掩藏一下身份,畢竟她那頭金髮實在太醒目了。

“其實原本根本並不打算帶你來的……只是覺得丟你一個人在神殿沒準又會遇到什麼新的麻煩。”

法芮爾一臉迫不得已才捎帶上自己的彆扭表情,氣得安吉拉笑瞇瞇掐了把她的腰。

“你信不信在這裡惹麻煩能鬧得更大。”

說來也怪,雖然才認識一天不到,兩人卻如多年的友人一般熟絡。或許也是因為雙方的職業

都是面向公眾的性質……安吉拉胡亂想著,懷念起另一個時空的兩位老友,又或許是自己已經被他們帶壞了。


“最近幾年我們與赫梯屢有衝突,關係比較僵,長老們的意思是希望藉助這次機會緩和眼下緊張的局面,況且我們需要赫梯所掌握的冶鐵。”

法芮爾指了指正在向法老行禮的小公主,她看上去比法老大不了多少,鑒於女孩子發育早一些,可能正和埃及的王同齡。

“……然而王族和官吏們並不這麼想,各懷心思,就不知道宰相會站在哪一邊了。”

“王族?如果是因為法老年幼無法親政,王族的利益又是涉及到什麼人呢?”

“目前法老的權利準確來說其實都轉變成了太后的權利,她曾是米坦尼獻上的質子,立場曖昧;除此之外還有些王族擁有可能足以影響法老王位的權勢,比如幾位尚在人世的王叔……”

她似是咬了咬牙,繼續說了下去。

“……以及我。”

那一瞬間,安吉拉的世界仿佛陷入死寂。

她不知道法芮爾是懷著怎樣的心情說出這句話的,只是,提及自己的少女堆滿自嘲的臉上找不到絲毫為此高興的痕跡。

她明明剛剛還在起誓,她是法老永遠的鷹。

“法芮爾……”

一時間,安吉拉竟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正當猶豫之際,一聲尖叫和接踵而至的混亂將她的思緒拉回了現場。

“有人下毒!!”

是誰?在哪?!——幾乎是條件反射一般的職業素養,讓安吉拉在第一時間從身邊侍從的手中奪回了自己的醫療箱。反應過來的法芮爾連忙按住躍躍欲試的她,在唇邊比出了噤聲的手勢。

是法老的侍女,倒在地上不斷的痙攣。一旁的赫梯公主及其隨從已經被抓了起來,無助的哭喊著。

“不!!不是我——”

“她向法老獻上了禮物,一份親手製作的糕點。”

法芮爾試圖向安吉拉解釋著,被公主哭著打斷。

“我只是加了罌粟,因為聽說埃及人很喜歡……”

“我們不過偶爾酌情助興。看來公主急於和法老發生進一步關係,放的有點多了。”

一旁端坐良久的太后總算開了金口,卻是語帶諷刺,似乎在暗示公主的不貞。

“真的不是我!偉大的法老王,我一直夢想著成為您的新娘,怎麼會想著毒害您!!”

年輕的法老似乎並沒有聽進她的懇求,皺了皺眉揮手示意將兩個女孩都拖下去。

“等等,這好像並不是罌粟中毒——”


突然衝出的人影撲向昏倒在地的侍女,阻隔了想要將她拖走的侍衛。

“果然是被蝎子蟄了。幸好我早就考慮過在沙漠中遭遇這種狀況的可能性……”

跪在侍女身邊的人影開始在一個奇怪的箱子中翻找,隨著動作滑落的披風下露出了金子一樣的頭髮。

因為震驚而忘了動作的人們終於回過神來。太后率先發難。

“還不趕緊拿下!!”

兩邊的侍衛如夢初醒,舉起了手中的兵器。

“誰敢動她——”

仿佛一聲鷹嘯,刻著荷魯斯標記的短刃飛至,劈斷了差點就砍到金髮女人的兩柄彎刀。吃了癟的侍衛有些被激怒,但等看清擋在目標面前的那人是誰之後,氣勢瞬間弱了下去。

“這是我帶來的人,想要對她下手,至少得先和我打個招呼吧,太后?”

“法芮爾殿下……”

侍衛們慌忙收起指向她們的刀劍,誠惶誠恐的退開。太后的臉色明顯難看了起來。

“還有赫梯公主,在事情查明真相之前都是我們埃及的貴客,人家不遠千里的前來釋出善意,卻遭受這種侮辱……難道是想再次引發兩國矛盾嗎?”

聞言太后依然默不作聲,只是眼睜睜盯著著人釋放安撫赫梯一行的法芮爾——不過看上去大概牙都快咬碎了。

“呼……已經做了緊急處理,應該沒什麼大礙了,接下來只要好好休息一陣……啊,不過——”

“這是你新收的文書嗎,法芮爾王姐?”

等安吉拉滿頭大汗的忙完,正想舒口氣和法芮爾說些什麼,沒想到卻被一直在王座上觀望的法老點了名。與他的母親不同,年輕的法老似乎並沒有因為法芮爾的干涉感到生氣,依然用那種憧憬的目光追隨著她。

“真沒想到是個外族人……好漂亮的頭髮,就像我們最崇拜的太陽。”

“並非如此,陛下。”

少女祭司在法老面前行了一禮。

“她是因得到神諭而現身人間的神靈之女。”

——也太能扯了吧?!

說出這種大話的少女祭司面不改色,安吉拉驚得無言以對。不過看看眼下局面,還是不要拆臺最好。

“神靈之女?哈!”

憋了許久的太后終於爆發出一聲冷笑。

“不還是被守衛追進神殿,差點就殺掉了嗎——”

“所以荷魯斯神才會告知她的下落,讓我前去解救。剛才你們明明也都看到了,她所做的一切與我們祭司平時所為沒有太大差別,甚至更好——你難道是在質疑神諭嗎?”

帝國的長公主並沒有示弱,當即反駁。

“況且此事我有專門叮囑過,判定真偽之前不許通告任何人……敢問太后又是從何得知的呢?”

地位崇高的兩方針鋒相對,旁人只覺氣氛凝滯了起來,更是連大氣也不敢出。

直到終於有人打破了沉寂。

“貴國的待客之道也是挺特別的。”

出聲的是一直旁觀的亞述公主,相對年長的她看上去已經有些不耐煩,還是依然保持了良好的教養。

既然如此今天就先暫時作罷,餘下的部分擇日再續——焦頭爛額的宰相連忙順著台階打了圓場,將各位外國友人先依次送了出去。

“根本不需要什麼選妃……”

倚在王座上的君王露出了疲色。

“比起完全不認識陌生女人,直接選法芮爾王姐不就好了?反正歷來也都是這樣的傳統。”

剛討了杯水喝的安吉拉差點被嗆死。

好不容易順過氣來,這才想起古埃及的王族好像確實流行有近親結婚的習俗,以保證血統的純潔。

“您知道我曾發誓終身不婚,陛下。我是您的鷹,但我也早已將此身全部獻給了我所侍奉的神靈。”

法芮爾的臉色有些不太好,安吉拉看得出來,不過她依然對法老盡量保持著和顏悅色。

看來她對這個弟弟的感情還算不錯……但是一旁的太后似乎並沒有將法芮爾的話聽進去。她面帶笑容,像是在替兒子進一步遊說。

“法老說的沒錯,法芮爾公主,你就直接嫁過來吧。說到底荷魯斯的女祭司都是哈托爾的化身,是神的妻妾,嫁給法老——也就是嫁給人間的荷魯斯,不是正好?”

聽到這話的法芮爾開始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瞪了過去,然而太后就像是完全沒看到一樣繼續說了下去。

“就像你的母親那樣,從神的妻子,成為人間之神的寵妃——”

“……整個埃及的人都知道,尊敬的太后,我和我的母親不一樣。”

高傲的神使打斷了她的滔滔不絕,原本冷靜的美麗面龐上寫滿了顯而易見的憤怒。

“我從來都不是什麼‘神妻’,什麼哈托爾——從被賜予這雙眼睛的那一刻起,我所代表的——就是偉大的荷魯斯神本身!!”



tbc.


雖然開始進入主線,不過有點擔心會不會寫原創npc太多讓人厭煩……努力的壓縮了戲份和劇情,之後肯定還是以主角的兩人為重心

另外謝謝上次的留言,如果閱讀過程中有什麼疑問,歡迎提出,會盡量予以解答~

评论 ( 9 )
热度 ( 55 )

© 灰白之境@太陽の沈まぬ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