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厨,贵乱爱好者。
SS桫椤双树组厨。
原为AC相关的仓库,历代主角控。
喜挖设定捏AU,主推广分析。
PO文和TAG全凭喜好,随时骑墻。
碎碎念的自留地,十PO九删。

【Mercy/Pharah】永生之所的哈托爾-act.2

1.架空穿越au,靈感來自王家的紋章

2.年齡操作

3.只是寫想寫的故事,大綱已定

4.請看清攻受

act.1 act.2 act.3 act.4 act.5 act.6 act.7 act.8 act.9 act.10 act.11 act.12



“不要用骯髒的血玷污荷魯斯的神殿。或者,你們是來成為祭品的嗎?”

驟然響起的女聲讓守衛們的動作停了下來,幽邃的黑暗中,款款走出一位裝飾繁複的少女。

那是一位面孔相當年輕的黑髮女孩,和壁畫上一樣畫著誇張的眼線,雪白的亞麻裹著蜜色的肌膚,小鹿一樣警惕又矯健。然而最醒目的還屬她右眼之下的兩道墨色刺青,安吉拉聽說過,那叫荷魯斯之眼。

對了,她剛剛說這裡是荷魯斯的神殿,難道……

“大祭司……!!”

這女孩是大祭司?!安吉拉驚訝的望著她,腦中一片混亂。

“還不退下。”

“可是這女人……”

“她是我帶回來的人,有什麼問題都交給我處理,輪不到你們來插手。”

守衛們收起了武器,看起來應該是隊長的人好像說了什麼,似乎打算撤退。安吉拉正想鬆口氣,卻見少女祭司右手一揚,一柄短刃斜飛直插領頭人的腳邊。

“敢在荷魯斯神的眼皮底下搞小動作,膽子也夠大的。所有人——聽清楚,是所有人——都撤走。否則,荷魯斯神的憤怒不是你們能夠承擔得起的。”

守衛們看上去有些不甘心,不過大概是礙於對神靈的畏懼,並沒再發出異議。撤退的時候,少女似乎又想起什麼,叫住隊長叮囑了兩句才放走他們。

安吉拉瞬間鬆弛了下來,靠在墻邊支撐著快要軟倒的身體。少女終於朝她走了過來,黑曜石一樣的眼睛在火光下躍動著審視的光芒。安吉拉這才意識到這位少女比自己更高挑,需要稍微抬頭才能與她對視。

“跟我來。”

少女祭司用不容置喙的口吻命令道。儘管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安吉拉也只好拖著疲憊的步伐跟上,單手扣著手槍走向神殿的深處。


一路上安吉拉幾次想開口道謝,卻怎麼都找不到合適的時機。少女像是故意躲避一般,每在安吉拉想要開口的時候就加快腳步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像是背後長了雙眼睛一樣。如果這時候逃跑會被察覺嗎,安吉拉悻悻的想,到底還是沒敢付諸行動。

等她們終於停下腳步的時候,天狼星已經升到了夜空的正上方。藉著微弱的光線,安吉拉看清了面前的事物:兩尊巨大的雕像並排在一起,其中一尊赫然長著鷹隼的頭。

這就是傳說中的荷魯斯神?那另一尊……

“我是法芮爾,荷魯斯神廟的大祭司。剛才的事我已經叮囑了暫時不許聲張,換句話說,就算你出了什麼意外也不會有人知道。”

這話聽上去好像比被抓住更糟,不過事到如今安吉拉也只有苦笑了。

“接下來回答我的問題,如果讓我發現你在說謊,不需要交給法老我也有就地處置你的權力……聽明白了就點點頭。”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自己大概是不小心闖進了完全陌生的時空。為了證明自身的無辜,安吉拉忙不迭的點頭如搗蒜。

自稱法芮爾的少女原本緊鎖的眉間終於緩和了一些。

“你叫什麼名字?”

“安吉拉……安吉拉·齊格勒。”

“安吉拉?真是奇怪的名字……”

不,這是很常見的名字,只是流行起來的時候你們的文明已經沒落了。

“你是哪裡人?金色的頭髮,白色的皮膚,還有這身奇怪的打扮,走在街上實在招搖。真有哪個國家的奸細會蠢到這種地步嗎……亞述?巴比倫?還是……赫梯?”

很好。安吉拉自暴自棄的想,這下起碼可以確定,自己穿越時空了。

“我想你大概沒有聽說過瑞士……對你們來說,一個北方的小國?”

年輕的祭司用一種很複雜的目光盯著她,似乎正努力在記憶中搜索這個國家的名字。

“好吧,我錯了,事實上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

“原來如此,雖然不是完全明白,不過也能解釋很多問題。”

法芮爾了解的點點頭,這下反而換安吉拉不知所措了。

“等等……你就這麼輕易的接受了?難道不是應該表示一下懷疑或者驚訝嗎?!”

“荷魯斯之眼可以辨明一切真偽,洞悉所有善惡。”

祭司理所當然的回答,指了指高高在上的鷹頭人身的雕像。

真有這麼神奇?雖說象征性的是一名基督徒,比起宗教身為醫生的安吉拉當然更相信科學。不過連時空穿越的事都發生了,也不得不開始懷疑是不是真有這種玄虛的力量。

“我叫莉娜。”

“你剛剛不是說自己叫安吉拉?為什麼又要說謊……”

“我叫安吉拉。”

“是的,我已經知道了。”

“我十六歲。”

“……怎麼可能。”

“開玩笑的,我三十多歲。”

“……”

“我是男的。”

“……不要再說這種顯而易見的謊話了。”

“哈哈……抱歉抱歉,我已經結婚了。”

“你到底在玩什麼花樣,當然是假的!”

“哇哦,真厲害!對受過訓練的人都可以,比測謊儀之類的準多了!”

“我要生氣了。”

安吉拉偷偷吐了吐舌頭,連聲道歉。面對新事物的好奇心和鑽研精神要她突然改掉還是挺有難度的。

不管怎麼說,法芮爾應該是相信了她的說辭,態度明顯溫和許多,不再像一開始那麼咄咄逼人,甚至帶上了幾分與她年齡相符嗔態。

“也就是說,你現在沒有去處了?”

“是啊。我孤身一人,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時間,空間,就算告訴我也不會有什麼具體的概念。我只是一名醫生……只知道你們用著與我們完全不同的曆法、語言,就連你們流傳下來了的神話也不怎麼了解,若是北歐神話還能清楚一些。當然,至少你可以放心的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我不會和你們的世界有太多牽扯。”

“真這樣就好了……”

“什麼?”

“……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住下來。”

“感謝你的好意,不過我更希望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或許你們的神能夠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會派人幫你查的。只是現在已經很晚了,你打算住在神殿外面的話我也不會阻止。”

安吉拉在腦中迅速的權衡了利弊。儘管惦記著隊友的安危,還是果斷的選擇了接受好意。畢竟如果在外面過夜,想在各種死法中生存下來可比只應付法芮爾一個人困難多了。


讓安吉拉有些意外的是,法芮爾的房間就在兩尊雕像的隔壁,只擺了一些必需的用品,幾乎沒什麼更多的裝飾。不過質量卻都是上等的,即使是在現代社會經常接觸上流階層的安吉拉也不得不對幾千年前就能夠達到的精緻發出感歎。

“這是我自己的房間,不會有任何人來,你可以安心睡在這裡。”

“呃,我們一起?”

“……我還有被打斷的儀式沒有完成,等結束差不多也天亮了。今晚你自己睡吧,明天我會想辦法給你找個可靠的住處。”

放下背了許久的醫療箱,安吉拉揉了揉自己的肩膀。

“總覺得有些抱歉。”

“……我是‘法老之鷹’,這是我的義務。”

“法老之鷹?那是什麼意思?”

“——你自己的東西都收好。手裡那個小玩意是什麼,我看你用它指著那些士兵,是武器嗎?”

這生硬的轉折,惹得博士忍俊不禁。看樣子法芮爾並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安吉拉也並不打算深究。

“是的,實際威力比它看上去要大得多哦。不過備用的子彈有限,還是省著點用比較好。”

“這樣嗎……那就是你最重要的東西了,的確需要收好。”

“不不,對於醫生來說,這箱子才是我最重要的東西。”

安吉拉搖了搖手指,非常寶貝的摟緊醫療箱蹭了下。不出意外再次收到了埃及女孩投過來的古怪目光,醫生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總之,你好好休息。”

丟下這句話,少女祭司匆匆離開了房間。

雖然對法芮爾有些愧疚,這些情緒在躺進柔軟的床鋪時很快被拋在了腦後。她確實很累,很需要休息,這裡的條件甚至該死的比考察隊更好,因此她也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

加比的傷勢如何了?傑克是否在為她的失蹤焦急擔憂?雖然依舊牽掛著隊友,也只有等設法回去之後再說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灰白之境@太陽の沈まぬ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