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厨,贵乱爱好者。
SS桫椤双树组厨。
原为AC相关的仓库,历代主角控。
喜挖设定捏AU,主推广分析。
PO文和TAG全凭喜好,随时骑墻。
碎碎念的自留地,十PO九删。

新年前夕(已修訂)

隱藏cp有,純粹個人和親友喜好


“採購去晚了,就剩下這麼些,有已經不錯了。”

“只用這些食材要做傳統菜色有點難度……主菜有主意嗎前輩?”

“我可以只負責前菜和甜點嗎,這種難題別扔給我啊。”

“原本還以為可以趁此機會較量看看法蘭西和意大利哪家更是名副其實的美食之國呢……”

客廳裡圍著電視坐了一圈的傢伙們沉默的望著廚房裡爭論的兩位大廚,感覺那是另一個他們完全無法觸及的世界。

“……不用親自下廚真好啊。”

憋了半天,年紀最輕的流氓頭頭終於幽幽開口。半隻腳被他摟在懷裡按捏的同胞姐姐聞言翻了個白眼,順勢蹬了腳他的心窩。

“不用吃你做的飯菜真好。”

“別把我跟幹文職的傢伙比呀,話說回來還不是因為你更不會做飯嗎。”

“我覺得我還是能算會做飯,至少流落荒島的時候沒把自己餓死!”

“別跟著起哄,Ed,你忘了Desmond臨走前怎麼叮囑的?”

“英國人禁止靠近廚房。”中東人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繼續盯著打開了很久的報紙,“被鄙視的人中理論上可不包括我。”

——是的,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氛圍如此僵硬的原因。

被“鄙視”進去的島國人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幾乎再次陷入沉默。似乎是單純出於立場的對抗,曾經的聖殿團長冷哼了聲,開口不禁惡毒了起來。

“就我所知美國人在飲食上可是最沒有資格這麼嫌棄英國人的,當然這不是Desmond的錯,都是被某個娼婦和盜賊們的頭子教壞了而已。”

“我覺得我好像中槍了。”黑鴉幫的幫主悄悄拽了拽另一個幫主的袖子,只換來了一句同樣壓低了音量的“安靜”。

“我應該姑且還是可以算半個美國人。”印第安青年皺了皺眉,盯著他的滿臉不屑的父親,“並不是所有人的味覺都傳承自你們的餐桌。”

“質樸是不列顛人屬於家的味道。”被搶白的父親頓了頓,瞇眼盯住了努力把自己往角落里縮成團的手下。

“……別指望我呀老大,”見所有目光都聚集到了自己身上,放棄裝死的騎士硬著頭皮攤手,“我母親去的早,父親常年出海,我不知道什麼是家的味道,水手的底線也不過只是維持生存罷了。”

“你媽活著也不會比現在更好,”懶洋洋攤在地毯上的海盜唯恐天下不亂的插嘴,“她那破廚藝比我還爛。”

“所以你們這是在比誰家的餐桌更糟糕嗎。”大導師涼涼的嗤笑出聲,優越感溢於言表。難得唯一能鎮住他的那個人不在,沙鷹的利爪終於可以亮出來曬曬。

——可你妻子也是英國人啊!被欺壓的後輩們無聲的吶喊著。

“甜點有誰忌口的嗎——怎麼了這是?”Ezio擦著手上的水出來,見到一屋子詭異的氣氛禁不住嚇了一跳,“你們準備打架嗎?怎麼連袖劍都摸出來了?”

看到是大導師的癡迷崇拜者,每個人都沒指望他會主持幾分公道,只是更加怨憤的盯著佯裝看報紙的那位。

看見眾人目光不約而同的所指,Ezio大概也明白了幾分,聳聳肩岔開了話題:“剛才小鴿子跟我電話說是快回來了,順便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有人想提前知道嗎?”

沒人理他。提問者尷尬的摸了摸鼻子,幸好門鈴及時響了起來,他如釋重負的趕緊跨過去打開了門。

“晚上好祖宗們,我在半路碰到了邵君,於是她跟著一起回來了。”

放下兜帽的美國大男孩調皮的笑了笑,讓出被他藏在身後的中國姑娘。

“換句話說,今晚絕對會是你們吃過最豪華的大餐!”

剛剛還死寂沉沉的眾人終於爆發出一陣歡呼,有幾個已經作勢準備把女孩抬起來往廚房裡送了。

“不過為什麼邵君會突然同意和我們一起跨年?我記得她說他們習慣的曆法不一樣。”

被問到的Desmond不好意思的撓撓臉,“我和她提了下Ezio以前告訴我的他們故鄉的習俗,她覺得和中國的新年挺相似,所以想過來熱鬧熱鬧。”

“好姑娘,咱們這麼熟,你都不問問我!”意大利人誇張的哀嚎道,“我們那邊的風俗很有意思,不過有一件最有意思的我還沒告訴小鴿子,那就是我們會在舊年最後一天的晚上跳進冰冷的河中——”

他說著,意有所指的朝Altair的方向使了使眼色。之前被壓迫的小子們心領神會,放下被架到一半的少女轉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的剛剛那出的罪魁禍首。

“新年快樂一下吧大導師——!!”

“——等等!你們要幹什——”

目送被一眾英國人簇擁著抬出去的Altair,起哄著“大導師被抬著都這麼帥氣”,得以偷懶的主廚湊到給水果擺盤的後人身邊順手摘了顆還掛著水滴的葡萄塞進自己和對方嘴裡。

“嗯,真甜!挺有心的嘛小鴿子,雖然我們一般用葡萄乾也就打發了。”

“別這麼饞嘴,這可不是給你一個人買的,記得至少留下12顆到明年。”

“明年?留給誰?”

“說了……不准發脾氣?”

“為什麼要發脾氣?好吧親愛的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起誓絕不發脾氣,快告訴我吧。”

不為人知的救世主抬頭望著他的眼睛,相同的臉上溢滿了笑意。

“和你一樣以鷹為名的某個西班牙人。說好了不發脾氣的……新年快樂。”



FIN.



①法國人習慣在最後一天享用傳統的大餐再跨年,能喝得酩酊大醉就更好了

②文職的傢伙是指某位印度先生,至少人家有香料不是

③意大利的習俗主要有燃放鞭砲等驅趕不吉的惡魔,摔碎一些可以破壞的物品製造聲響等,甚至穿著紅色的內衣驅邪,和中國很相似。此外就是Ezio提到的跳河

④地中海的拉丁國家很多都會吃葡萄迎新,意大利一般是象徵性的葡萄乾,而西班牙人會隨著鐘聲吃下12顆葡萄。Desmond提到的那些葡萄是留給2016年某位真人電影的主角,以此來迎接新角色融入AC歷代主角新家族

⑤當然,現代的大部分歐美人一般會到公衆場合共同迎接新年的鐘聲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灰白之境@太陽の沈まぬ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