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厨,贵乱爱好者。
SS桫椤双树组厨。
原为AC相关的仓库,历代主角控。
喜挖设定捏AU,主推广分析。
PO文和TAG全凭喜好,随时骑墻。
碎碎念的自留地,十PO九删。

【Mercy/Pharah】永生之所的哈托爾-act.9

1.架空穿越au,靈感來自王家的紋章

2.年齡操作,大量的私設和捏造,原創npc

3.只是寫想寫的故事,大綱已定

4.請看清攻受

5.通篇神棍發言,請不用當真

act.1 act.2 act.3 act.4 act.5 act.6 act.7 act.8 act.9 act.10 act.11 act.12



安吉拉——

朦朧之間,仿佛聽到有人這樣呼喚著。

她慢慢睜開了眼睛——沒有預想中刺目的光,像是置身看不見星月的黑夜。

“就是你嗎,安吉拉·齊格勒……又是個奇怪的名字。”

眼前說話的人口吻生疏,聲音聽起來卻有些耳熟,定睛一看,竟是所牽掛的那位少女的面孔。

“法芮爾?你怎麼突然戴上了獸耳……”

好可愛,是什麼情趣play嗎——這句話雖然不敢說出口,對於少女頭頂上多出來的那對尖耳,博士依然毫不掩飾自己所產生的濃厚興趣,毛茸茸的似乎還會動,倒像是長出來的一樣。

“可以摸嗎!……不能就算了快別用這種眼神看我。”

“……法芮爾,是指人間的荷魯斯嗎。”

拄著權杖的少女冷漠的看著她,不為所動。

“我是阿努比斯,冥界之主——人間之王的雙子星。”

——阿努比斯?

安吉拉不禁有些懵,定了定神這才注意到對方臉上並沒有代表荷魯斯的刺青。

原來是認錯了嗎,不是荷魯斯,是阿努比斯啊。好可惜,這麼一來就不能捉弄了,畢竟是阿努比斯呀。

——開什麼玩笑。

這個世界還真有神靈?!一定是在做夢呢,哈哈……

“呃……”

鑽心的疼痛從胸口驟然炸開,破碎的記憶在腦中重新拼合了起來。

——對了,自己好像……遭遇了刺殺。

似乎是沒留意的時候被捅了一刀,然後又被獅子撓了一爪子拍暈了吧……她說這裡是冥界?

難道,自己真的死了嗎……

“終於接受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了嗎。”

狼首的冥王拄杖抱肘立在一旁,面無表情。

“姑且算是吧……”

早該有所警覺的,明明一開始就知道太后以法老的名義特地指名不會懷有好意。

不過就算如此,也不可能真的眼看著那個奴隸去送死……正是料準了這點,才故意設下這種局的吧。

簡直是任人宰割。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還好遇刺的不是法芮爾。

雖然那孩子大概會因為自己的死傷心難過,不過以當下的條件來說很難救回來了吧。正是因為身為醫生,所以對這點更加心知肚明。

真是萬萬沒想到,自己死後既沒有什麼吹響號角的加百列,也沒有什麼挑選英靈的瓦爾基里,有的竟然是用羽毛稱量心臟的阿努比斯。

好歹也算是受過洗禮的基督徒,果然是因為自己信仰太不虔誠了嗎,才會落得歸其他宗教的死神審判?

“枉你還被奉為神靈之女,這麼明目張膽的對神不敬也不知道你的信眾們會怎麼想……就不怕我會生氣嗎,女人?”

——呃,還能讀到內心的想法?

“當然。”

“……聽上去好像比荷魯斯之眼高級多了啊。”

可憐的醫生心虛的往後退了兩步。

糟糕,剛剛那些瀆神的想法豈不是都被聽去了。

“因為你現在只是靈魂,也就是意識本身,所以當然能夠聽見你的想法。”

冥界之主危險的瞇起了眼睛,舉起權杖指向異族之女的心臟。

“真不明白,她究竟看上了你哪點。”

她?還沒來得及分辨對方口中所指的那人到底是誰,安吉拉赫然看見心臟從自己胸腔裡掙脫而出,猶在跳動且鮮血淋漓——慢慢飛向憑空而出的一桿天平。

——如果這都不是夢,大概就真的是神跡了吧。

面對這種場景還能作出此等感想,安吉拉不禁為自己的冷靜感到佩服。

“真遺憾,你的生前似乎並沒有為死後做過任何準備,前往永生之所已是絕無可能,不過例行的儀式還是不能省略。”

慢著,雖然是個半吊子的基督徒,我還是希望能夠等到末日再迎接被審判的那一刻啊——被無形之力束縛得動彈不得,博士眼睜睜看著埃及的冥王即將在天平的另一端放下羽毛,難得露出了惶恐的表情。

“玩笑也到此為止吧,阿努比斯。”


從身後傳來了一位女性的聲音。安吉拉無法回頭,只覺得聽著很有親和力。

聞言冥王停止了動作,卻皺了皺眉——啊,這小表情和法芮爾真是一模一樣。

“你應該知道我並沒有在開玩笑,西方的女主人。”

“你也應該知道我希望這只是個玩笑——你答應把這人留給我的。”

“嘖。”

雖然那張和雛鷹一樣的面孔寫了滿臉不情願,安吉拉還是感覺到被解開了束縛。回頭正想和幫忙解圍的人道聲謝,來著的模樣和裝束卻讓她為之一怔——竟然是曾經在夢中見過的人物。

“你莫非是法芮爾的……不對,哈托爾女神?”

“覺得彆扭可以叫我安娜,我生前的名字。”

生前?是指身為人類的時候嗎?難道還真是法芮爾的母親……可她也並沒有否認哈托爾的稱呼,這是怎麼回事?

“安娜……”

“真是好久沒聽到這個稱呼了,自從我丈夫也離開了人世之後,真是令人懷念……各方面來說都真得好好感謝你呢,年輕人。”

“呃,你的丈夫,是指前任法老嗎?”

“姑且算是吧,雖然在我眼中,他只是我過去的丈夫。”

看來沒錯了,這人的確是法芮爾的母親——連這不肯承認對方另一種身份的點都一模一樣。

“我在夢裡見過你。”

“我還以為你早就忘了那個夢。”

“什麼?你的意思是,不是我夢見了你,而是你進入了我的夢?”

“沒錯,畢竟是我將你召喚至此——而不是你們認為的荷魯斯,打個招呼還是有必要的。”

安吉拉有點懵。

她是曾經設想過,如果知道是哪位神玩弄了她的命運一定會好好問候一番,如今這位將她拉至陌生時空的罪魁禍首就站在她的面前,可憐的博士卻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了。

“……我需要冷靜一下。”

“我得說聲抱歉,‘神的使者’,只是為了一己私慾就隨便改寫了你的人生。”

安吉拉不得不承認她現在很想破口大罵。果然更高等的智慧生物在面對比他們弱小的物種時都是殘酷任性的,人類在用小白鼠做實驗的時候也不會考慮小白鼠的感受。

“即使是成為了這樣的存在,我的內心深處依然殘留了一部分人類的情感,而我臨死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看到有人代替我守護那個孩子……畢竟荷魯斯是我親自撫養長大的。”

“你是說法芮爾?”

“是的——現在的荷魯斯在人間的名字。”

信息量太大了,即使是博士處理起來也相當混亂。

“你的意思是……法芮爾就是荷魯斯?”

“不然呢,你以為我為什麼會變得和她一樣。”

一直守在旁邊沉默的冥王冷不丁接話道。她抖抖耳朵,換了個站得更舒適的姿勢,滿臉不耐煩。

“一個女人承載了荷魯斯在人間的信仰,連累冥界的我也變成了她的模樣。搞得賽特每次都拿這事來奚落我,有本事怎麼不直接去跟荷魯斯本人嘲諷,說到底他們之間的爭鬥到底又和我有什麼關係。”

阿努比斯憤憤的咬牙切齒,看來是個被殃及無辜的受害者。不過她的這番抱怨在安吉拉聽來更加雲裡霧裡。

現在的埃及人普遍奉法芮爾為荷魯斯,於是這份信仰讓她成為了目前的荷魯斯在人間真正的化身——因為荷魯斯的形象變成了女性,身為荷魯斯雙子星的阿努比斯也化作了女性——和荷魯斯不對盤的賽特不敢去招惹本人,索性就來調戲下同一張臉的阿努比斯過過乾癮?

“基本是這個邏輯沒錯,不過你推理的最後一段是多餘的,給我忘掉。”

炸毛的狼神兇狠的齜了齜牙以示威脅,安吉拉心領神會的眨眨眼輕咳了兩聲。

神靈是依賴於人類信仰的存在——法芮爾所指的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某種意義上確實如此,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也才會成為如今的哈托爾。”

以安娜之名自稱的女性用手指玩起披在胸前的長髮——安吉拉記得法芮爾提過,她的母親很為自己固執蓄長的一頭真髮感到自豪——漫不經心的開口。

“除非等到下一位哈托爾的化身來取代……屆時名為安娜·艾瑪莉的人格就能得到解脫了吧。”

說通俗點,就是灰飛煙滅——她像是在訴說和自己毫無關聯的事,看似掛著笑意的臉上顯出一種超然的姿態,或許那正是已經化身為神的證明。

這明明是很讓人悲傷的事——一旦失去被人類奉為哈托爾的信仰,身為安娜的存在就會被徹底遺忘,就像從未出現在這個世間。

“這沒有什麼好值得悲傷的。人格消失的那一刻起,她就成為了神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得到真正意義上的永生了。這可比大部分法老強多了,他們充其量也只是進入了永生之所,和真正的神還是有差別。”

“……這是安娜本人的想法,還是哈托爾的想法?”

“現在討論這種事本來就沒有意義,誰會在乎?”

這就是神靈真正的面目——在這一瞬間,安吉拉感到了可悲,為信仰這種神靈的人類,也為被人類這樣信仰的神靈。

“你果然是個對神靈也抱著高高在上姿態的大逆不道的女人,我似乎有點理解為什麼安娜會選中你了。”

“選中一個根本不相信你們存在的異教徒來擔任你們的神使?”

安吉拉沒好氣的挑眉,原本還殘存的那幾分敬畏在得知各種真相後早就粉碎得連渣都不剩。

“是那個女人的話,會做出這種選擇反而比較能理解。”

又在打什麼啞謎了……然而安吉拉也沒什麼興趣再繼續糾結這些,她想知道的是和自己關係更大的問題。

“因此,法芮爾……她今後也會是這種下場?”

“那孩子的處境不太一樣,既然被稱為人間之王,也就只會存在於人間。當她離開人間也就不再是荷魯斯,而是普通的人類了。”

不然你以為我的存在是為了什麼——頂著法芮爾面容的冥界之主撇了撇嘴補充著,不禁讓安吉拉產生她是不是也受到了某些人格影響的懷疑。

“有恃無恐也給我有個限度,女人。”

對不起,我會努力控制意識不要發散太遠的。

“所以……你說將我召來是為了守護法芮爾,是哪種意義上的守護?我只是很多年後一個普通的醫生,那個世界的神秘已經不再維持對你們信仰……而且怎麼覺得自從我出現之後她遭遇的麻煩反而更多了。”

剛問完安吉拉就感到後悔了——她突然回想起來哈托爾所司掌的:豐饒、戰爭、死亡……以及愛。

哈托爾是一位愛神——聯想到某種可能性的博士心情瞬間複雜了起來。她小心翼翼的試探著開口。

“荷魯斯……需要一位能夠陪在身邊的哈托爾?”

“你的思維倒是蠻活絡,想的夠遠。”

現任女神忍俊不禁的評價著,搖了搖頭。

“守護的角度來說你確實相當於是她的哈托爾,不過安心吧,人類的信仰不會讓你成為下一個安娜。”

倒不只是怕最終灰飛煙滅的意思啊……安吉拉嘀咕著,決定暫時不再深入思考這個危險的神靈背後所指的真意。

“可惜我現在已經死了,無法再繼續擔負這個重任。”

她聳了聳肩,儼然已經完全豁出去的態度。

“等待我的既不是永生之所——阿努比斯說的,也不是灰飛煙滅——哈托爾說的,那麼真好奇你們埃及的冥界還有什麼,法芮爾可沒有教過我這兩者之外的情況。”

“你不屬於這個世界,即使是死也不應該死在這裡。”

女性的神靈看著她,眼中似是流露出了堪稱慈愛的表情。

“回去吧——等到你真正的迎來死亡之後,再由你們的神靈來進行符合你們信仰的審判。”

——意思是,得到了神的眷顧,獎勵是復活的神跡?

“你本來就沒死透呀——剛剛阿努比斯挖出來的心臟不是還在跳動嗎。”

“咦……”

醫生恍然大悟的朝狼首的冥王看去——誰知對方竟然背轉身去,消失在黑暗中。

“因為你太煩了,嘖。”

……耍賴啊!竟然被騙了!

雖然非常不平,然而想起當時自己腦子裡那些亂七八糟的,安吉拉不禁也有些心虛起來——還是,就這樣讓那些過去吧。


不過這次冥界之行實在太過顛覆,安吉拉簡直無法想象今後要是再聽到法芮爾那些虔誠的話語自己內心會掙扎成什麼模樣。

“這點倒不用擔心,等你醒來之後,就像經歷了一場真正的夢境……你不會記得關於安娜之外的太多細節。”

即使被稱為神靈之女,畢竟不是真正的神的代理,發生得到神諭之類的神跡並不合適——哈托爾解釋著,憑空劃開了返回人間的“門”。

“……還有最後的一個問題。選擇我是因為我的名字是‘神的使者’嗎,安娜?”

安吉拉望著對方的眼睛,一字一頓的問道。

“假如我並不能如你所願,守護在法芮爾身邊怎麼辦?”

“來生有兩種意思。”

女神面帶憐憫的看著她,嘴角的笑意有些虛幻。

“死後的世界,以及遙遠的未來。”

復活,抑或轉世。

無論哪一種,都是人類嚮往著永生的證明。

“你來自‘來生’。”

女神溫柔的訴說著,輕輕推了一把站在門前的安吉拉的肩膀。

“所以——回去吧,‘我的使者’。”

——回到那孩子的身邊。



tbc.


又爆字了,本來想在上一章寫的內容結果這章還是沒能寫到……不過下章就全篇就是了,估計篇幅不會特別長……不爆字的話

不只是皮膚梗,這篇文整個涉及的梗非常多,包括大量的古埃及文明元素,各個時段和地域的說法都有,最後會專門整理一篇後記

上章收到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評論和劇情討論,果然你們都喜歡這種刺激一點的內容嗎!不管怎麼說能收到這些評論我非常開心,於是很快就更了x雖然沒抽到伊修塔凜很傷心嚶

想想還是給個預警,接下來的劇情到結局之前走向可能都會比較虐,但因為劇情一開始就決定了所以不會有任何更改的計劃,可能涉及的某些不太好的元素都會在不涉及劇透的前提下盡量標在開頭,希望到時候大家依然能夠喜歡

出本印調

评论 ( 19 )
热度 ( 47 )

© 灰白之境@太陽の沈まぬ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