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厨,贵乱爱好者。
SS桫椤双树组厨。
原为AC相关的仓库,历代主角控。
喜挖设定捏AU,主推广分析。
PO文和TAG全凭喜好,随时骑墻。
碎碎念的自留地,十PO九删。

為什麼會喜歡上connor?

想起談談這個話題,是因為 @巷口拉胡琴的瞎耗子 太太問的一句話


其實一開始打ac3我是拒絕的,這代被黑的太多,早早的被歪曲得面目全非,加上聽說了des的死訊想要迴避,以及更喜歡海盜的題材,我先去玩了ac4

然而看到明顯滄桑的shaun,看到電腦裡des的那些點滴,以及喜歡上了ed之後,我想我還是有必要去玩下ac3的


個人認為ac3是des三部曲的終結,kenway三部曲的開始,一部背負了太多,從頭沉重到尾,但劇情最優秀的作品

而這結論的一半歸功於connor,或者說ratohnhaketon

他並不像黑子們說的那樣中二、衝動、被復仇蒙蔽雙眼、性格乖僻、甚至嗜殺,恰恰相反,在我眼中,他是歷代主角中品德最為完美、性格最為溫和的

有人說,如果他不那麼苦逼,就沒人喜歡他了,真是這樣嗎?

先不說歷代主角有誰不死個親友摯愛的,當遭遇痛苦和矛盾時做出怎樣的選擇才能真正體現出一個角色的本質


喜歡他小小年紀就為族人憂慮,義無反顧踏上追尋之路的時候

喜歡他認真的追問為什麼不告訴人們真相,臨別前主動強迫不習慣和人接觸的自己伸出手去握別的時候

喜歡他二話不說跳進河裡救人、帥氣的把傷者抱回家治療的時候

喜歡他去勸架時被波及揍了好多拳,事後還是熱心為他們跑前忙後的時候

喜歡他被在通往絞刑架的道路上,承受不明真相的民眾唾罵卻依然念念不忘叮囑去救人的時候

喜歡他終於和父親相認,幾次交流下來仍希望能夠尋求和解可能的時候

喜歡他聽聞當年縱火的真相,強忍著沒痛宰眼前真正罪魁禍首的時候

喜歡他馬不停蹄的想要阻止族人被利用、被兒時的好友逼著一步步後退的時候

喜歡他難得笑著說我很忙不想耽誤女孩子,在亦師亦父的老人墓前一把把鏟土的時候

喜歡他剃掉頭髮,以此代替道別、眼淚與哀悼的時候

喜歡他捂著傷口步履蹣跚,看到失去族人的故土、依然被販賣的奴隸時陷入深思的時候


就像莫霍克神話中的鷹,他是追尋自由與真相的愚者

他孤獨,字典裡卻向來唯獨沒有自己

他善良,不是世俗法規所定義的秩序·善,也不是他自己內心所定義混沌·善

他總是在思考我能為你們做什麼,而從來不是我想要得到什麼

我曾擬定了ac歷代主角的七宗罪,很多人會認為他是意味著復仇的ira,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整個故事都在講述復仇的是ezio,但這不算罪。ira還有個定義是指法外制裁,於是我給了自詡為審判者的shay

而connor是守護者

我給他的是有著逃避意味的acedia

我所理解的connor的逃避並非是對責任的逃避,而是因為骨子裡至純的天真和善良導致對現實(例如傾茶事件)和自我的逃避

所以在金蘋果的幻境中,母親還活著,父親早早死去,友人最終相信了他,而象征自我的幽靈在敵人的立場向他發出一句句質問

如果早知道完全是被多方面利用,他還會聽從朱諾的話成為刺客,協助華盛頓取得戰爭的勝利嗎?

我想他一定會的,這個命題原本就和最後擺在des面前的兩條道路異曲同工


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秩序?

這兩個同樣指向和平的理想,糾纏了人類的整個文明史

聖殿說,秩序是義務,是我們應該去做什麼

刺客說,自由是權力,是我們可以不去做什麼

connor犧牲掉自己的自由,做著或許並不願意去做的事,只為了他想要守護的人們可以自由選擇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我想這就是他的靈魂真正打動我的原因

评论 ( 30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白之境@太陽の沈まぬ国 | Powered by LOFTER